close

大排檔-油條鮮蚵-fb.png

油條是台灣人早餐常見的食物,台語叫做「油炸粿」!廣東話則叫做「油炸鬼」~

其他還有「炸麵」、「果子」的叫法,揪竟油條是打哪兒來的呢~?

相傳油條起源於南宋年間,當時宰相秦檜與其妻子王氏以「莫須有」的罪名害死忠臣岳飛之後,

市井小民們聽到消息後每個人都很生氣卻又無可奈何

於是有個小販想出利用麵疙瘩捏成人型放進油鍋裡炸,並以「油炸檜」來隱喻諷刺秦檜這個大奸臣所做的壞事!

沒想到歪打正著,油條就此一炮而紅流傳到現今。

 

大部份市面上的鮮蚵料理最常見的搭擋就是豆豉!

MLD 海鮮大排擋,師傅則是利用油條與黑胡椒作為基底烹調出這道下酒又下飯的油條鮮蚵!

首先呢~必須先將油條再次進入油鍋油炸,這時候的溫度控制非常重要!

油溫不夠炸起來的油條就會吸油然後變得濕潤,油溫太高呢又會容易把油條炸的又焦又硬!

所以小小一個油炸的動作,也是非常重要的!不高不低剛剛好的油溫,才能將油條本身的油脂再度逼出鍋邊,

只剩下香、酥、脆而且一點都不油膩!

 

油條起鍋後,師傅先將產地直送的蚵仔們用樹薯粉抓醃一下,先做過spa的蚵仔~口感會更加的滑順~

經過師傅以黑胡椒為基底的醬汁一起攪和,淋上已經變得香酥脆的油條,炸過的東西搭配黑胡椒是最對味的!

再加上人稱大海中的牛奶~鮮甜鹹鮮的蚵仔,咬下就有種爆漿的感覺,滿口海味鮮味~

瞬間多來個幾碗白飯幾杯啤酒都是OK的,沒在怕!

 

MLD 台鋁|海鮮大排檔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1:30-14:00/17:00-22:00 (週五至23:00)

週六11:30-23:00

週日11:30-22:00

預約電話07-536-2999

arrow
arrow

    MLD 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